close

最近雨下得真大
我個人是很喜歡下雨沒錯
因為這樣不只可以給我一個理由窩在家裡不出門
比較不用陷入出門或不出門的兩難中而乖乖看完還沒讀的書或聽音樂
也因為可以玩水…天氣夠涼不會讓全身黏得像隻蛞蝓…可以耐心磨靈感…
等等
不過下太大太久
也是會讓人悶起來的
尤其是需要出門買肥皂和宵夜的時候

高一時
一到下雨天我就莫名有著興奮和期待
因為總是很巧地
每次下雨都會和你碰到面
例外的次數絕對不超過三

既然上一段說的事成立的話
那白痴也會知道
我應該到了梅雨季就高興死了吧
真的是這樣喔
我記得那年的雨季特別明確
雨下得非常大
和今年一樣
是那種一離開屋簷就會在十秒內從頭濕到腳的傾盆大雨
那時候發生了很多事
回想起來還覺得很愉快
就連蹲在地板上聽小藍小綠講那千篇一律的廢話都覺得愉快
大概是因為當時只要不上課的時光都令人鬆一口氣
還有一切都已經成為回憶的緣故吧

我還記得有一次雨季很令人高興
雖然和梅雨無關
因為那是八月底的事
不過算了
反正都是沒完沒了的下雨天
那時候英文補考完知道自己沒過但你隨口問候一下就很開心
揪你領子出氣很開心(呵呵)
你聽說我找過你之後來我們教室很開心
一起去上軍訓課也開心
塞書給你看時一樣非常開心
總之
那年夏天非常開心
雖然英文補考第二次才過真的蠻丟臉但還算OK
數學反正三年六個學期沒Pass過一次所以不打緊
那時的雨下起來又大雨期又長
水溝裡經常漂滿溺死的白蟻和來不及排出的雨水

那年九月
夏天結束以後
雨季咒制失靈
往後的雨天我一概自動窩在教室足不出戶
戶外移動範圍大體上只有圖書館和廁所
再也沒興致也不肯到處亂走了
因為不準了
即使只是用想的也不準了

在那之後
台灣只下颱風雨
乾梅季連年降臨
石門水庫鬧水荒
桃園缺水加限水
除了去年六月那一場幾乎把整個麻豆沖走
還讓興國管理學院的人在校內玩起水上摩托車的雨
台灣南部平時晴朗到真的可以在集合場曬棉花或魚乾

再提提六月那時
似乎是全台大淹水吧
不管是新聞或是我家附近
到處可以見到救災軍人和擋水用的沙包
那時候我終於比較開懷了
當然
和淹水無關
我沒那麼幸災樂禍
蚯蚓和其它一堆蟲子不斷往我家逃難我也不高興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
水和我的生命力似乎是分割不開的
雨這種自然而然降落的物質又和我的情感力量息息相關

有時候一個人不去愛他人的原因是不願意
另一個則是沒有力氣
而這兩者雖然有時會並存
但本質上完完全全不相同
也就是說不願意去愛人的人
並不代表就沒有愛的能力
雖然不論是不願或不能
在同一個時空下造成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但本質上的差異
或許可以在未來加上些許的變數

所以我總歸是喜歡下雨的

今年梅雨季準時來臨了
連去年殘餘的氣味也沖得一乾二淨
只不過不知道還要下多久
只要別多想
憑你應該是不會被這種小事困擾到吧
要聯考了
祝你一切的一切都順心

今年我要連續三天陪一位北門的小可愛去台南考試
不知道你是在哪裡
如果考區一樣
就別讓我看見你
呵呵
到此打住吧
晚安了


























































































Tu me manq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kyrie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