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七日

最後一天的暑期工作結束後

就拖著V媽直接殺到麥當勞慶祝解放

吾可說是從那天起才開始放暑假orz


不過在拼命吃冰吃薯條的時候

V媽和吾提到V哥的事

吾是覺得

如果吾是V哥的話九成也會嫌她煩

不考教甄就是擺明不想當老師了

而且當特教老師的心酸是其他作育英才的老師不會理解低

就像癌症病房護士和產房護士的人生觀絕對會很不一樣

後者看見的是一顆顆明日的太陽

前者看見的彷彿是整個世界的絕望囧


V媽說

V哥也沒怎麼補習

不過就是憑著一股曾經叱吒風雲同學捧老師寵

後來落魄江湖如龍困泥池的滿腔恨意考上師大教政所的

不過是說當初是誰叫人家填特教系的= =?

但是話又不能這麼說

不轉系是自己懶惰或優柔寡斷

我是有點覺得這傢伙活該

不過

又再度印證了「負面情緒為成功之本」的說法


很久以前聽說過不知哪個記者

曾經訪問過許多名人顯要

後來他自己接受訪問時提到他從業多年的心得

就是不論是哪個業界的名人

幾乎都曾經挫敗、被羞辱

基於由此而生的恨意才拼命出頭


負面情緒是必要的啊~~~

這點我在國高中時從來都很同意

只是上大學以後日子一舒服就把它忘到生塵灰了

不過長愈大看愈多人愈能肯定的是

一直對自己說加油或其他充滿奔向夕陽之勵志類型的話的人

通常到最後都只是變成笨蛋而已


我想我這兩年大概不論從哪一方面而言都過得太爽了

從前的心境和情緒即使已經丟進儲藏室很久

現在把它撈出來對我反而比較有幫助些

這其實有點令人大抖

但是也有爽度存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kyrie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